喻子姜

【喻黄】雷阵雨

【黄少天17岁生日快乐】

【喻黄24H】

【14:00】


【喻黄】雷阵雨


我真的不会小甜饼,相信我。

设定非常诡异_(:з」∠)_



天好像开了口子,连绵不断的细雨已经下了快一个礼拜了。


黄少天刚从广播室出来,就遇见了打着伞等他的喻文州。


喻文州,学生会会长

黄少天,学校宣传部部长


两人的相识十分富有戏剧性,黄少天分卷子的时候把喻文州的卷子分到了自己班里,喻文州没有卷子去黄少天他们班要卷子,一来二去两人就产生了十分诡异的革命友情。比方说特别讨厌上课没事就把胸“扔”在桌子上的英语老师,闲的蛋疼没事就突击检查的年级主任,还有那个有事没事就找事的同学家长。


“少天,今天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工作?”喻文州把伞向对方倾斜,将自己的小半个肩膀露在了雨里。


“那你说我能怎么办啊,我们同学的把事情闹到了主任那里去了,主任还给我下了死命令。如果我不把事情解决了,就撸了我的职位。你说这年头儿在学生会里混到了一个职位,还因为那些事情他这个职位没了,多闹腾啊!”黄少天伸手将自己的衣领拉高。“哎呀,你说天怎么突然这么冷了,前两天也没这样啊,哎呀,好冷啊,早知道我今天就多穿一点儿了,你说说你,你也不穿多了,万一你感冒了怎么办!”


“没关系,因为有你我不冷啊。”喻文州笑着,伸手揉了揉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,从书包里拿出了保温瓶。“是你容易感冒啊少天。上次。你是不是下雨天的时候非得带着小卢外面跑。你就说说小卢感冒了,你也感冒了。我妈说今天要下雨,特意让我给你灌了一瓶子姜汤,正好趁热边走边喝吧”


姜汤是热的,打开了保温瓶,丝丝暖气飘了出来,似雾非雾。黄少天喝了一小口,觉得有点烫舌便拧了盖子塞回了喻文州的怀里。


回家的路途并不遥远,两人又因为下雨走的比较急,不到十分钟就到了黄少天家。少天妈妈想要留喻文州在家吃饭,喻文州用有事推脱了,和少天妈妈说了一会儿话,在黄少天大喊:妈,其实喻文州才是你的亲生儿子吧!的骚扰下,背上了刚才放在门口架子上的书包,撑了一个人使用略大的雨伞回了家。


高中时光如流水匆匆而去,喻文州以非常高的成绩考上了L大文学系,黄少天也如此,考到了L大的生命科学。偶尔两人相见会彼此打个招呼,却又因学业或是工作匆匆离开。就像两条相交直线,离开了相交点,再无纠葛。


黄少天经常能在图书馆碰到带着四方眼镜的喻文州,偶尔有时间当着他面笑他蠢。喻文州总能在广播室碰到刚完成播音任务的黄少天,听他抱怨几句有时候会让他耽误课。喻文州总是温润的,就像是三月的雨,细腻又沁人心脾。黄少天总是闲不住的,就像是秋天的风,呼啸但又富有温情。


有时候黄少天广播室有事情,就拜托喻文州去帮他带个到,不太擅长生物的喻文州听课听得头昏脑胀,下大课时还经常被女生围着要QQ号,黄少天要是碰上了,就帮着喻文州解围。偶尔有女生问他,黄少你是不是和那个眼镜帅哥在一起啦啊,他还会红个脸磕磕巴巴的否定,但是心底泛起的那股甜蜜,是难以用语言所形容的。


六月雨季,学生们大概都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回家,黄少天拎着自己的行李箱,现在宿舍门口,觉得心有点累。室友说着急赶飞机,于是黄少天就将雨伞给了他,只能安静如鸡的等待雨停。


雨突然下的更大了,远处走来的身影跟熟悉,却因为雨帘看不太清。黄少天叹了口气决定回宿舍蹲一会儿,但却又因为那道身影没有动脚。


身影走进了,黄少天笑了出声。“少天,我来接你了。”喻文州撑着雨伞在雨中看着他。因为下雨,喻文州没有穿运动鞋,踢着一双绿油油的拖鞋,裤脚挽了上去,有一边儿裤脚可能是因为一些问题掉下来了一些,还湿了。


“喻文州你真穿这双拖鞋了啊哈哈哈哈哈”拖鞋是黄少天送的,打着身上有点儿绿日子过的去这个口号送的。他还记得当时喻文州的神情充满了嫌弃,但是还是收下了它,没想到真的他会穿这双拖鞋。


“那个什么喻文州,”黄少天抱着自己的20寸旅行箱冲身边的喻文州说到“把伞像你那边儿点儿,我又不是小孩儿了。”喻文州用空闲的那只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,拉着他快速的走向了车站。


“那个什么喻文州,我好像喜欢你”


“咱们两个不早就在一起了吗?”


黄少天就像一种病毒,喻文州就是他的特异性抗体。相互对应,彼此作用。



【我实在是写不出来了,die,就这样吧♡】


评论

热度(21)